English

网络股短线见顶

2000-01-13 来源:生活时报 点津顾问 薛敦方 我有话说

周三沪深两市震荡盘弱,上午股指以1473点和3699点低开,在稍有下探后股指形成下跌通道,下午股指在下跌至1435点和3585点后,出现一波较强的反弹,特别当上海梅林上涨至涨停板的位置后,股指曾形成一波较强的升势,但由于上海梅林未能持续走强,从而抑制了多头做多的意愿,股指随后下跌,最后收于1438点和3605点,分别较周二下跌41点和110点,两市共成交231亿元,较周二再次出现萎缩。尽管周三沪深两市大盘股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,但当天仍有5只股票进入涨停板,显示短线炒作仍呈活跃的状态。

周三沪深两市的下跌与指标股的领跌作用密切相关,当天浦发银行的基金持股部分上市,该股的持续下跌对大盘构成了较大的压力,与此同时,上海梅林未能持续涨停也形成一定的沽空作用,笔者注意到网络股中综艺股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,并且当天拉出一根大阴线,将前期跳空缺口予以弥补,该股与上海梅林在网络股中双双形成主题热点品种,在其短线见顶回落后自然会影响大盘的走向。

在周二、周三沪深两市连续拉出两根中阴线后,两市已在技术形态上明显走弱,尽管周三大盘的下跌属于承接周二的跌势,周四大盘应该会有反弹的趋势,但周四两市将有两只新股上市,一旦大盘进入弱势,新股的上市将会构成较大的压力。近几天还没有新股发行的消息,若出现新股发行仍然采取以上网定价发行的方式,大盘将会雪上加霜。由于沪市大盘已跌破1444点重要的支撑位置,本轮行情极有可能会提前结束。周四大盘仍将会有进一步下探的趋势,当天极有可能出现一根换档整理性质的小阳线,后市的发展仍不太乐观。

近期不少投资者会感到在大盘暴涨之际未能找到盈利的机会,但大盘短线出现回档却使众多投资者出现深套。这种情况提示:在操作中应该尽量紧跟市场热点,在大盘暴涨之际尽量将个股行情做足,而在大盘再次下跌之际尽量以持币为主。据此,在周四大盘反弹时可适量减磅,短线介入的时机应该在大盘走稳之际,选择的品种仍然是网络概念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